2007年4月29日

不写博客好多天

博客失声已经很久了。在我离开博客的日子里,发生的很多事情让人始料不及:弗吉尼亚枪击了,中国工人遇害了,霍金失重了,连外交部长都换人了。
好不容易从一大堆废报纸里爬出来,我……想起了蜘蛛大侠的教诲:能力越大,责任就越大!我DDR又回来了,要重新主持正义,维护宇宙和平了。
所以请各位大小恐怖分子,各个反政府组织,火星怪兽密切注意我的博客,深入领会其中的精神,切实贯彻“名士荟萃”的各项指示,为创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。
有人会问,你早干嘛了?
其实每次blog不能正常登陆的时候,我都在想:为什么要写博呢?这次blogspot被封,给了我充裕的时间寻找答案。按照马斯洛的层次需求理论,当我们这些人吃饱喝足,又没生命危险的时候,就会不由自主地“想入非非”,比如想要参与到社交中去;渴望被人理解,被人尊重;以至“自我实现”。说白了,就是不安于现状,不愿被埋没在“茫茫人海”之中。
而博客,这样一个被人称作“个人媒体”的东东,恰好满足了以上的需要。特别是一部分自命不凡(如Wotti同学),牛皮无边(如正在写这段话的人),又爱舞文弄墨的“小知识分子”,博客就相当于自己的新闻发布场。在这里,可以和大众舆论抗衡,可以发表比新华社社论还牛的文字,可以接受博友们沙发、板凳似的膜拜,可以………
虽说在网上做这事的人快逼近一亿了,但茫茫博海之中,总有人会走进你的这片自留地,总有人会和咱“臭味相投”。因此,“名士荟萃”将继续勇往直前。

3 条评论:

Wotti 说...

对对对,我就是闻臭而来。

匿名 说...

怎么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安家?
那播放器怎么关闭啊。

DDR 说...

不偏,还在地球上